小鸡炖蘑菇

祭文啥的

原著是三叔的,ooc是我的
祭文(吴邪视角)
十年后。
我和胖子从铜门后接回了闷油瓶,居住在了雨村。
十年了啊。
小哥回来了,但有的人却永远回不来了。
转眼清明了啊。
我和胖子,小哥一起去了潘子的衣冠冢前。
“大潘啊,十年了,那小哥都和天真回来了,你怎么回不来了呢?”胖子插上一柱香,抚上墓碑。
“是啊,小哥都回来了,你……唉……”我想说什么,却觉的说什么都显得苍白无力,话到嘴边,化作一声长叹。
“……”闷油瓶一如既往的不爱说话。是因为失忆的原因吧,太久的事情,记不清了。
看着潘子的遗像,看着那张久违的笑脸,不由得一阵心酸。
“天真,走了,天黑了。”胖子拍拍我。“你和小哥先回去吧,我想多待会儿。”我勉强挤出一个笑。胖子劝了我好几次,也没劝动我。“……那行吧,我们先回去了。早点回来啊。”
潘子命不该绝。当时,那胖子一个白鹤亮翅就带着小哥出去了。而我呢?我可是踩着一个人的命才走了出去!要不是自己他娘的当时太弱小,太差劲儿,也不会有这么多人因为自己丧命了……
不知不觉哭了出来。很久没有哭过了。潘子……我想你了……我伏在墓碑上,小声哭了起来,努力压制着。“小三爷?”是潘子?一只手拍拍我的背,“坚强点。”熟悉的声音,熟悉的语调,这……
抬头一看,看到了那张熟悉的面孔。“潘子?”
潘子点点头,道:“是我。”“你怎么……”我突然不敢问了,生怕问了,潘子就会消失掉。
“我早就死了。还有这一晚,我就要去奈何桥了了。小三爷,你可要保重啊。”他拍拍我的肩膀,在我对面坐了下来。
我再也控制不住了,趴在他肩上哭了起来。这个结局,到底他妈的算什么啊?潘子似乎愣了一下,随即拍着我的后背,安慰我,就这样静静的陪着我。
“潘子……”“小三爷,我在呢。”“你过得好吗?”“嗯,还行吧。对了,阿宁早就去投胎了,说来世如果能当一个普通姑娘就蛮好的;云彩前些日子也去了,让我带话说胖老板是个好人,不必一直等她了。还有……”“潘子,我们吴家,对不起你。”突然,我打断了他的话。
潘子明显愣了一下,笑道:“小三爷说什么呢?三爷有恩于我,我的命就是他的,当然要好好回报他才对。小三爷,来世,最好我还能遇上三爷,因为我舍不得他啊……小三爷,你不必自责了。”突然想到什么,“对了,三爷还活着呢,三爷 他一定过的不差,小三爷不必担心了。”“那,解连环?”“应该还在,我在下面没有看见他们任何一个人。”
我点点头,“也好,也好……”
我没有想到,自己这辈子居然还能看见潘子。
“小三爷,我的时间不多了,以后啊,再也不能看着你了。你和那胖子,小哥儿,可要好好过啊。小三爷!”
我一抬头,看见他站起来,对我露出一个久违的笑容,突然有点慌:“潘子,你别走啊!”“小三爷,我的时间不多了,潘子我不能再陪着你了,对不住喽!好好过啊,小三爷!”潘子的身体开始慢慢变得透明起来。“潘子……”我泣不成声,又听他唱起了那首红高粱……
“小三爷,好好过。”他最后说了这一句话,就消失不见了。
我念起了往生咒。
潘子,一路走好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

评论

热度(5)